有关金融科技奥林匹亚2022的常见问题

一般常见问题

什么是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是指以先进科技去随着我们的社会和经济稳步向数字化转型地改善任何行业。金融科技是一个会应用不同技术的广泛类别,但它主要是作为商业金融方面的一种新形式来对抗传统商业模式。不同类型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的例子包括电子钱包、众筹、电子化地认识你的客户及机器人顾问。这些解决方案主要靠人工智能(尤其是机器学习)、区块链、密码学和数据科学。

参加金融科技奥林匹亚比赛是怎样的?

学生需要提出的使用了金融科技的解决方案,并附以商業形式演示。参赛者需提交一系列作品,包括首轮选拔海报、决赛推销简报和推销视频。

如果学生希望详细说明他们的解决方案,也欢迎他们提交原型和白皮书。金融科技奥林匹亚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空间,让他们跳出框框思考,并在现实生活中以金融科技制定可靠的解决方案。提交的材料旨在让他们深入思考问题,让他们可以更好地解释他们的解决方案,并提高他们在工作环境的口语和书面表达能力。

金融科技奥林匹亚的使命是?

金融科技奥林匹亚比赛旨在为大专学生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在金融科技上完成和体现他们的想法,为感兴趣的人士提供培训和教育,从而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可使用金融科技的行业。金融科技奥林匹亚的目标是支持金融科技在香港乃至大湾区的可持续发展。

金融科技奥林匹亚如何成就它的使命?

推广对金融科技的意识:

参与者可以了解金融科技在现实生活中的概念和用途,并学习如何以金融科技创造可解决现实生活问题甚至社会问题的方案。比赛提高了他们的技术意识,激发了他们跳出框框的思维。

提供训练及亲身体验的机会:

参与者可以参加由专业人士讲授的培训课程和讲座,学习金融科技的知识、概念和应用方式。他们可以自己设计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并获得制作金融科技项目时的亲身体验。

金融科技奥林匹亚如何让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学生获益?

金融科技奥林匹亚为学生提供以下好处:

  • 体验应用金融科技的机会
  • 独自完成整个商业项目的经验
  • 与专业人士和商业领域的一些导师会面并接受意见的机会
  • 有机会与来自不同学校甚至不同地区的同学交流您的精彩想法

金融科技奥林匹亚如何让中国内地的学生受惠?

金融科技奥林匹亚为来自中国内地的学生提供以下好处:

  • 一个探索中国内地以外世界的机会
  • 参与具有外国/国际考虑因素的项目合作
  • 如果他们通过此计划,则有更高的机会在国外学习或成功
  • 体验大湾区的现实机会
  • 练习英语和粤语等语言
  • 与生活在不同区域的人交流想法,了解他们的文化,欣赏他们的项目/思维方式/如何应用金融科技

有关项目的常见问题

什么是小型咨询日?

小型咨询日是汇丰银行为参与者举办的商业模拟演讲工作坊,旨在提高他们的商业演讲技巧。该活动将在网上举行, VIP们会对团队演讲作出评价,以改善学生的想法和在决赛中的演讲技巧。工作坊详情:

工作坊详情:

  • 汇丰分享营销技巧
  • 来自专业人士的宝贵评论
  • 在分组讨论室向汇丰导师推销想法(需预约)
  • 参与者互相分享想法

如何参加:

  1. 在2月14日至20日期间于网上注册
  2. "选择您喜欢的时段
  3. "提交一份大约 200 字的白皮书来描述您的项目(包括问题和解决方案)
  4. "在加入私人模拟推销之前最好准备一个 5 分钟的推销演讲
  5. 模拟推销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关于比赛的常见问题

我符合资格吗?

如果您是现在或最近3年内毕业的学生,并且您曾在中国的学院或大学学习或正在学习,而且您的团队中至少有一名学生就读于或最近三年内毕业于大湾区的学院或大学,按照规则,,你们可以参赛!

如果您是现在或最近3年内毕业的学生,并且您曾在中国的学院或大学学习或正在学习,而且您的团队中至少有一名学生就读于或最近三年内毕业于大湾区的学院或大学,按照规则,,你们可以参赛

大湾区包括什么地区?

粤港澳大湾区包括港澳两个特别行政区,以及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九个直辖市。

我没有组队,可以参加吗?

可以。根据规则,项目可以由一到六名学生组成的团队提交,即您可以单独一个人参加比赛。

我可以参加多于一支队伍吗?

可以。按照按照规则,你可以参加多于一支队伍,只要那支队伍有不同的队友,并且你不能同时担任多于一支队伍的领队。

我可以提交多于一份项目吗?

可以。根据规则,你可以参加多于一个团队,但一个团队不能提交多于一个项目。

关于金融科技奥林匹亚

今年是在香港和大湾区开展金融科技奥林匹亚的第一年,大专学生可借此机会提出如何使用金融科技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

这是一个跨区域的比赛,让来自港澳深及其他大湾区的学生参加,以鼓励来自这些地方的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和技术应用,借此加强区域之间的联系。

有关决赛的常见问题

金融科技奥林匹亚会于何时何地举行?

金融科技奥林匹亚2022包括从十月开始的虚拟训练到三月二十六日的面对面决赛。第一部份需于一月三十日或之前提交,决赛部份需在三月六日或之前提交。金融科技奥林匹亚总决赛将于5月28日在Gather举行。

金融科技奥林匹亚2022有什么奖项?

表现最佳的三组团队将获得奖牌。

  • 金奖: 授予在演讲中获得最高分的项目
  • 银奖: 授予在演讲中获得第二高分的项目
  • 铜奖: 授予在演讲中获得第三高分的项目
  • 最佳原型设计:授予原型原型设计最高分的项目
  • 最佳跨境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授予有利香港及大湾区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