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马跃教授
Professor Name
马跃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商学院
就职于
2016年
捐赠者
CityU Scholars

马跃教授现任香港城市大学经济及金融系讲座教授。他在中国厦门大学获得控制理论理学士学位,以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在中国北京中国人民大学中美经济培训中心修读研究课程,师从三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并曾任职英国苏格兰斯特灵大学终身制大学教授。

马教授的研究范围包括企业融资丶金融监管丶香港经济及金融制度。他的重要研究成果获世界银行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丶欧洲中央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决策者参考。

马教授早年在政策研究方面作出重要贡献,曾经预言欧元区经济困局,亦成功预示东德经济在统一後会如意大利南部般长期落後西德,这些突破性研究对经济发展及制定汇率系统政策影响深远。他的文章发表於全球多份顶尖金融及经济期刊,包括《金融研究期刊》丶《金融经济学期刊》及《经济学期刊》,并於2011年获《金融经济学期刊》颁发「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