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Professor Chen Guanrong
Professor Name
陳關榮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工學院
就職於
2022
CityU Scholars

陳關榮教授現任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電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以及複雜性科學與複雜網絡研究中心主任。他在中國中山大學取得計算數學理學碩士學位,其後獲美國德州農工大學應用數學博士學位。

陳教授專注研究非線性系統的控制和動力學分析,以及複雜網絡的工程重點領域。自1981年以來,他共發表了700多篇科學引文索引期刊論文和300多篇國際會議摘要。根據Scopus文獻資料庫,他的著作獲引用超過83,000次,論文h指數為134。根據2021年史丹福大學的排名指標,陳教授獲評為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全球排名前2%科學家。他獲科睿唯安引文索引資料庫選為工程學領域「高度被引用研究人員」。他獨著及合著31本專著及高等著作,並曾獲六個最佳期刊論文獎。他亦為多本國際學術期刊擔任主編,包括《國際分岔與混沌雜誌》及《IEEE電路與系統雜誌》等。

陳教授屢獲獎項及殊榮, 曾於2008年、2012年及2016年三度獲頒「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他是世界科學院院士、歐洲科學院院士,以及香港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終身院士。他於2011年及2014年分別獲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大學及法國諾曼第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他亦曾應邀到30多個國家講學,身兼全球30多所大學的榮譽教授、榮譽顧問或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