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Professor Chen Guanrong
Professor Name
陈关荣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工学院
就职于
2022
CityU Scholars

陈关荣教授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城大)电机工程学系讲座教授,以及复杂性科学与复杂网络研究中心主任。他在中国中山大学取得计算数学理学硕士学位,其後获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

陈教授专注研究非线性系统的控制和动力学分析,以及复杂网络的工程重点领域。自1981年以来,他共发表了700多篇科学引文索引期刊论文和300多篇国际会议摘要。根据Scopus文献资料库,他的着作获引用超过83,000次,论文h指数为134。根据2021年史丹福大学的排名指标,陈教授获评为论文被高度引用的全球排名前2%科学家。他获科睿唯安引文索引资料库选为工程学领域「高度被引用研究人员」。他独着及合着31本专着及高等着作,并曾获六个最佳期刊论文奖。他亦为多本国际学术期刊担任主编,包括《国际分岔与混沌杂志》及《IEEE电路与系统杂志》等。

陈教授屡获奖项及殊荣, 曾於2008年丶2012年及2016年三度获颁「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他是世界科学院院士丶欧洲科学院院士,以及香港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终身院士。他於2011年及2014年分别获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及法国诺曼第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他亦曾应邀到30多个国家讲学,身兼全球30多所大学的荣誉教授丶荣誉顾问或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