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or Image
Shun Hing Education and Charity Fund
Donor Name
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
所捐資的冠名講座教授席/教授席:
Bio

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由已故慈善家蒙民偉博士於1984年創辦,基金本著「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宗旨,熱心支持各類有益於教育、醫療服務、體育、文化藝術、科學研究及社會服務的公益慈善活動及項目。過去三十多年,基金為慈善所作出的捐贈,總額超過港幣十三億元。

基金以「教育及慈善」命名,當中包含積極推動教育、以教學和科研效國之意,是以多年來基金對支持內地、香港以及海外的教育事務不遺餘力。除了在香港各高等院校設立獎學金,亦資助本地及海外大學擴建校園設施,包括教學大樓、研究所、活動中心及圖書館。

基金亦竭盡所能,為促進學術及科研發展,特別在多所高等院校設立研究基金及留本基金,並設立講座教授席,致力提升教學及科研水平。

信興集團創辦超過六十五年,歷史悠久,今後將繼續履行其良好企業公民責任,致力支持各類公益慈善項目,締造更美好、更和諧的社會。

Quotes

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講座教授席(工程學)可以促進本地工程學研究與發展,令人人受惠。信興會與社區攜手向前,迎接未來的新挑戰。

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主席
蒙德揚博士

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教授席(能源及環境)可以促進本地能源及環境學研究與發展,令人人受惠。信興會與社區攜手向前,迎接未來的新挑戰。

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主席
蒙德揚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