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为了造福社会,致力推动卓越研究和专业教育,冠名讲座教授席计划就是其中重要一环。计划旨在吸引世界级学者,协助大学推动研究和专业教育的发展。

冠名讲座教授席是大学授予学者的最高荣誉之一,亦是对捐赠者的永远致敬。捐赠者的名字与冠名教授紧密联系,相得益彰。


目标

  • 嘉许教研表现超卓的杰出学者
  • 吸纳世界各地的杰出学者
  • 保留大学的优秀学者
  • 推动大学在卓越表现领域的学术发展

教授席等级

  • 冠名讲座教授席
  • 冠名教授席

冠名安排

大学将按既定程序,委任世界级教授为冠名讲座教授/教授。

冠名讲座教授/教授席将永久以捐赠者丶公司丶或向要致敬的人士冠名(在指定的学术领域)。冠名由捐赠者和大学双方协议,并经由大学校董会审批。

获委任的冠名讲座教授/教授将在所有场合使用教授席的全称,如「【捐赠者名称】讲座教授(工商管理)」,包括名片丶信笺丶学术着作和专业活动。


鸣谢安排

大学会举行冠名讲座教授席就职典礼表彰捐赠者及冠名教授,并向捐赠者送上一份别具心意的纪念品,以感谢捐赠者的慷慨支持。

捐赠者将成为香港城市大学基金的尊贵会员,例如最高荣誉会长或荣誉会长。

捐赠者之姓名将永久列载於大学校园内的捐献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