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Super Bamboo Limited 超竹有限公司

超竹有限公司运用环保材料科学,设计出先进和强化的竹材料,以科技保护地球。公司结合环境友善的资源和创新的工程学,将此科技推向意想不到的既有框架外。

要在2050年达到净零碳排放和解决种种环境问题,意味着我们对革新、性价比高和环境友善的材料有莫大的需求。我们现时的主打材料Super Bamboo™已获得奖项,它比起一般的竹材料坚硬三倍,甚至比工业用的钢材料和钛合金还要强韧。相比现时的竹材料,Super Bamboo™ 在尺寸稳定性和抗水有着过人的实力,并具备阻燃特性。Super Bamboo™和现有的竹材料制作方式亦大有不同,我们以突破方法,在制作过程中无需使用甲醛、有毒胶水和有毒化学物。在不久的将来,Super Bamboo™ 可用于制造家俬、建筑行业、汽车生产,甚至航天工业,可塑性极高。

超竹有限公司会精益求精,寻求创新改革,设计多样化产品和崭新的竹材料。我们希望构建一个关于加强竹材料的生态系统,携手共创一个更环保和更健康的环境。

 

创办人

陆洋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学系教授)
王家鸿先生(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学系研究助理)
范蓉博士(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客座助理教授)
Surjadi James Utama博士(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博士后)

(资料以公司递交报名时为准)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天使基金(2021)
  2. 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种子基金(2021)
  3. 网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