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Super Bamboo Limited 超竹有限公司

超竹有限公司運用環保材料科學,設計出先進和強化的竹材料,以科技保護地球。公司結合環境友善的資源和創新的工程學,將此科技推向意想不到的既有框架外。

要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放和解決種種環境問題,意味着我們對革新、性價比高和環境友善的材料有莫大的需求。我們現時的主打材料Super Bamboo™已獲得獎項,它比起一般的竹材料堅硬三倍,甚至比工業用的鋼材料和鈦合金還要強韌。相比現時的竹材料,Super Bamboo™ 在尺寸穩定性和抗水有着過人的實力,並具備阻燃特性。Super Bamboo™和現有的竹材料製作方式亦大有不同,我們以突破方法,在製作過程中無需使用甲醛、有毒膠水和有毒化學物。在不久的將來,Super Bamboo™ 可用於製造家俬、建築行業、汽車生產,甚至航天工業,可塑性極高。

超竹有限公司會精益求精,尋求創新改革,設計多樣化產品和嶄新的竹材料。我們希望構建一個關於加強竹材料的生態系統,攜手共創一個更環保和更健康的環境。

 

創辦人

陸洋教授(香港城市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教授)
王家鴻先生(香港城市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研究助理)
范蓉博士(香港城市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客座助理教授)
Surjadi James Utama博士(香港城市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博士後)

(資料以公司遞交報名時為準)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天使基金(2021)
  2. 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種子基金(2021)
  3. 網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獎(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