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黄玉娟女士

香港总商会卓青社联席主席 、日本电气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黄玉娟女士为日本电气香港有限公司(NEC Hong Kong Limited)的董事总经理;香港总商会卓青社联席主席及香港总商会数码、信息及电讯委员会副主席。她加入NEC多年,更获任名为「智能交通方案」之全球负责人。

NEC作为信息与通讯科技的领导者,其专业领域包括生物识别技术、面容辨识系统、人工智能、公共安全、,智能城市解决方案、智能交通、云计算、网络通讯系统;并提供先进的显示和视觉产品、服务器和存储系统,以及量身定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以满足各行业之发展需求。

黄玉娟女士在创新技术研发方面为机构带来竞争优势,她拥有20多年IT行业服务经验,参与的业务涉及多项政府部门及大型企业之创新技术及系统解决方案。她从概念构思,直至成果研发中,一直担任重要的领导角色。因此,Elsa被公认为高潜力的IT主管,最近,NEC荣获香港最具价值公司大奖,更成为「最可靠的生物识别解决方案之供货商」。Elsa为创新科技研发的坚持得到社会进一步的肯定。

黄女士拥有悉尼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以及由香港科技大学和凯洛格商学院合辧的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

 

(资料更新︰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