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黃玉娟女士

香港總商會卓青社聯席主席 、日本電氣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黃玉娟女士為日本電氣香港有限公司(NEC Hong Kong Limited)的董事總經理;香港總商會卓青社聯席主席及香港總商會數碼、資訊及電訊委員會副主席。她加入NEC多年,更獲任名為「智能交通方案」之全球負責人。

NEC作為資訊與通訊科技的領導者,其專業領域包括生物識別技術、面容辨識系統、人工智能、公共安全、,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智能交通、雲計算、網絡通訊系統;並提供先進的顯示和視覺產品、伺服器和存儲系統,以及量身定制的一站式解決方案,以滿足各行業之發展需求。

黃玉娟女士在創新技術研發方面為機構帶來競爭優勢,她擁有20多年IT行業服務經驗,參與的業務涉及多項政府部門及大型企業之創新技術及系統解決方案。她從概念構思,直至成果研發中,一直擔任重要的領導角色。因此,Elsa被公認為高潛力的IT主管,最近,NEC榮獲香港最具價值公司大獎,更成為「最可靠的生物識別解決方案之供應商」。Elsa為創新科技研發的堅持得到社會進一步的肯定。

黃女士擁有悉尼大學機械與電子工程學學士學位、香港城市大學電腦科學碩士學位,以及由香港科技大學和凱洛格商學院合辧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

 

(資料更新︰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