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陈晋宇先生

Executive Director of Hong Kong Bio-Med Innotech Association (HKBMIA)

陈晋宇先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创业家和业务拓展的创新者, 在商业开发领域拥有超过 28 年的经验。陈先生目前在北大未名(合肥)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北大生物)担任首席执行官。北大生物作为中国最大的CDMO生产基地之一, 在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已有30多年的历史,其在香港的分公司(与香港的合作伙伴)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设施,用以支持中国制药企业走向国际制药市场。陈先生的主要职责之一是将北大生物制剂业务扩展至全球的生物制剂市场, 为全球提供专业的「一站式」生物制剂 CDMO 服务, 并量身定制使其符合当地市场相关的法规要求,其中包括全力支持及协助中国生物科技公司将业务扩展到日本、美国和欧洲等海外市场,而无需在海外设立团队。

在加入北大生物之前,陈先生在Clinipace Worldwide(国际临床组织)担任亚太区首席执行官,为世界十大国际大药厂提供专业服务, 参与多项重磅新药的开发。

目前,陈先生也在香港生物医药创新协会(HKBMIA)中任常务会董一职,协助协会建设大中华区生物科技平台,负责协助海外优秀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及科学转化项目进入中国市场,及中国大陆项目赴香港上市和海外融资等。该协会是两岸四地生物医药创新合作联盟的成员之一。

此外, 陈先生获深圳市坪山区政府科技创新局聘为生物产业顾问,代表HKBMIA 与深圳市政府签订深圳政府重点合作项目,为深圳坪山区政府在国际上推广其生物医药产业,并引进国际优质项目落地深圳坪山区。

 

(资料更新︰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