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陳晉宇先生

Executive Director of Hong Kong Bio-Med Innotech Association (HKBMIA)

陳晉宇先生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創業家和業務拓展的創新者, 在商業開發領域擁有超過 28 年的經驗。陳先生目前在北大未名(合肥)生物製藥有限公司(北大生物)擔任首席執行官。北大生物作為中國最大的CDMO生產基地之一, 在中國生物醫藥行業已有30多年的歷史,其在香港的分公司(與香港的合作夥伴)設有研發中心和生產設施,用以支持中國製藥企業走向國際製藥市場。陳先生的主要職責之一是將北大生物製劑業務擴展至全球的生物製劑市場, 為全球提供專業的「一站式」生物製劑 CDMO 服務, 並量身定制使其符合當地市場相關的法規要求,其中包括全力支持及協助中國生物科技公司將業務擴展到日本、美國和歐洲等海外市場,而無需在海外設立團隊。

在加入北大生物之前,陳先生在Clinipace Worldwide(国际臨床組織)擔任亞太區首席執行官,為世界十大國際大藥廠提供專業服務, 參與多項重磅新藥的開發。

目前,陳先生也在香港生物醫藥創新協會(HKBMIA)中任常務會董一職,協助協會建設大中華區生物科技平台,負責協助海外優秀的生物醫藥、醫療器械及科學轉化項目進入中國市場,及中國大陸項目赴香港上市和海外融資等。該協會是兩岸四地生物醫藥創新合作聯盟的成員之一。

此外, 陳先生獲深圳市坪山區政府科技創新局聘為生物產業顧問,代表HKBMIA 與深圳市政府簽訂深圳政府重點合作項目,為深圳坪山區政府在國際上推廣其生物醫藥產業,並引進國際優質項目落地深圳坪山區。

 

(資料更新︰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