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王绍恒先生, JP

金城营造集团行政总裁

王绍恒太平绅士现为金城控股的行政总裁。金城控股建基于香港,是国际城市基建及地产发展商。王先生是企业家及专业管理人员,主修美术,拥有建筑师的专业资格,亦是影响力投资者。

王先生的专业领域涵盖智慧城市、可持续城市发展、高等教育及企业管治。为表扬其对义务工作的支持,他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

他经常获邀担任嘉宾讲者,出席大大小小的私人及业界盛事,最近参与的活动包括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的「智慧城市论坛」、投资推广署 StartmeupHK创业节及RISE大会。他曾于联合国人居署举办的「世界城市日」论坛中以专家小组成员发表意见,探讨城市化的机遇与挑战。

他持有美国罗得岛设计学院艺术学及建筑学学士学位,以及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学位。除了获香港城市大学委任为校董会成员,他亦自2021年担任美国罗得岛设计学院校董会成员,又自2019年担任加拿大卑诗省布伦特伍德中学校董会成员。另外,他于2017年担任美国建筑师学会香港分会会长。

 

(资料更新︰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