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王紹恆先生, JP

金城營造集團行政總裁

王紹恆太平紳士現為金城控股的行政總裁。金城控股建基於香港,是國際城市基建及地產發展商。王先生是企業家及專業管理人員,主修美術,擁有建築師的專業資格,亦是影響力投資者。

王先生的專業領域涵蓋智慧城市、可持續城市發展、高等教育及企業管治。為表揚其對義務工作的支持,他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

他經常獲邀擔任嘉賓講者,出席大大小小的私人及業界盛事,最近參與的活動包括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的「智慧城市論壇」、投資推廣署 StartmeupHK創業節及RISE大會。他曾於聯合國人居署舉辦的「世界城市日」論壇中以專家小組成員發表意見,探討城市化的機遇與挑戰。

他持有美國羅德島設計學院藝術學及建築學學士學位,以及哥倫比亞大學碩士學位。除了獲香港城市大學委任為校董會成員,他亦自2021年擔任美國羅德島設計學院校董會成員,又自2019年擔任加拿大卑詩省布倫特伍德中學校董會成員。另外,他於2017年擔任美國建築師學會香港分會會長。

 

(資料更新︰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