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蔡明都先生

香港工业总会香港初创企业协会委员、ParticleX粒子创投加速器首席探索官

蔡明都先生现任ParticleX粒子创投加速器首席探索官,是一家致力于促进本地科技初创企业与深圳各方面资源建立对接渠道与策略合作的投资公司与加速孵化器。蔡先生曾担任毕马威中国拓展创业与创新顾问。在此之前,他为香港中文大学创业研究中心服务长达八年之久,筹办了「香港社会企业挑战赛」(简称HKSEC)及与谷歌公司合作策划全港年青人创业训练计划「EYE Program」。蔡先生在年轻人创业及社会创新的实践经验丰富,曾被香港政府特委任为青年发展基金工作小组增选委员及社会企业咨询委员会委员。蔡先生致力推动香港创科发展,经常为科技初创比赛及大学的创业支持计划担任专业评审。蔡先生目前是香港天使投资脉络董事会成员、数码港投资者网络委员、香港总商会数码、信息及电讯委员会委员、香港工业总会之香港初创企业协会委员及创新及科技发展委员会委员,亚洲金融科技师学会学术及资历认证咨询委员会主席。

 

(资料更新︰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