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蔡明都先生

香港工業總會香港初創企業協會委員、ParticleX粒子創投加速器首席探索官

蔡明都先生現任ParticleX粒子創投加速器首席探索官,是一家致力於促進本地科技初創企業與深圳各方面資源建立對接渠道與策略合作的投資公司與加速孵化器。蔡先生曾擔任畢馬威中國拓展創業與創新顧問。在此之前,他為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服務長達八年之久,籌辦了「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簡稱HKSEC)及與谷歌公司合作策劃全港年青人創業訓練計畫「EYE Program」。蔡先生在年輕人創業及社會創新的實踐經驗豐富,曾被香港政府特委任為青年發展基金工作小組增選委員及社會企業諮詢委員會委員。蔡先生致力推動香港創科發展,經常為科技初創比賽及大學的創業支援計劃擔任專業評審。蔡先生目前是香港天使投資脈絡董事會成員、數碼港投資者網絡委員、香港總商會數碼、資訊及電訊委員會委員、香港工業總會之香港初創企業協會委員及創新及科技發展委員會委員,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學術及資歷認證諮詢委員會主席。

 

(資料更新︰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