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杨孟璋工程师

信和集团创新联席董事

杨孟璋为注册工程师,拥逾38年高级行政管理人员经验,涉猎专业范畴包括企业营运管理、培育初创企业孵化计划及平台、创新科技企业评估与投资、顾问服务和科研商品化等,曾任香港科技园公司首席商务总监及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合作处总监,现职信和集团创新联席董事,负责策划集团的创新科技发展,及探讨相关投资机会。此外,他亦致力促进香港与海外知名科研机构及创新中心联系,建立密切而共赢的科研合作关系。

杨先生是香港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澳洲工程师协会特许专业工程师及会员、香港科技大学兼任教授、香港大学客座教授、同时亦于多所大学担任顾问委员会及工作小组委员,包括新加坡管理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他亦积极参与推动香港工商业界的发展,现为香港自动化科技协会主席、香港人工智能与机械人联盟主席、香港物流机械人研究中心咨询委员会主席、香港初创企业协会副主席、香港医疗及保健器材行业协会副主席及数码港投资者网络成员等,并活跃于创业和风险投资界。

 

(资料更新︰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