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楊孟璋工程師

信和集團創新聯席董事

楊孟璋為註冊工程師,擁逾38年高級行政管理人員經驗,涉獵專業範疇包括企業營運管理、培育初創企業孵化計劃及平台、創新科技企業評估與投資、顧問服務和科研商品化等,曾任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商務總監及香港理工大學企業合作處總監,現職信和集團創新聯席董事,負責策劃集團的創新科技發展,及探討相關投資機會。此外,他亦致力促進香港與海外知名科研機構及創新中心聯繫,建立密切而共贏的科研合作關係。

楊先生是香港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澳洲工程師協會特許專業工程師及會員、香港科技大學兼任教授、香港大學客座教授、同時亦於多所大學擔任顧問委員會及工作小組委員,包括新加坡管理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等。他亦積極參與推動香港工商業界的發展,現為香港自動化科技協會主席、香港人工智能與機械人聯盟主席、香港物流機械人研究中心諮詢委員會主席、香港初創企業協會副主席、香港醫療及保健器材行業協會副主席及數碼港投資者網絡成員等,並活躍於創業和風險投資界。

 

(資料更新︰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