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 02
  • 03
  • 04

無障礙探索之旅 (澳門站)


撰文: 何慧豪

學生發展處舉辦了一個為期三天的「無障礙探索之旅」,讓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及共融大使獲得海外學習經驗。訪問團前往澳門,了解當地政府、組織和教育機構,如何為殘疾人士提供服務和支援。

在行程中, 5 名共融大使和 8 名有特殊教育需要同學到訪澳門大學 (澳大)。澳大學生大使介紹了學校對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提供的支援措施,並帶城大學生遊覽校園,了解學校歷史、校園發展和學生生活。為促進共融理念,兩大學生亦進行了互動活動。城大學生隨後也探訪了澳門明愛創明坊,了解他們為殘疾人士提供的康復服務和支援,以及認識澳門的無障礙設施。

學生還參觀了澳門的文化和歷史遺跡,並觀賞了著名的表演節目。旅程不但加深了學生對當地的文化歷史和社會服務的認識,並促進了彼此之間的友誼,更重要的是學生獲得了一次無障礙的海外學習機會。

  
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和共融大使參觀澳門大學,了解他們的無障礙設施和共融政策。  

  
同學們參與由澳門明愛創明坊所舉辦的藝術工作坊  

  
澳門大學的學生大使正在介紹澳門大學的建築模型。  

  
到訪澳門大學的學生活動中心,並與當地的學生大使和SEN學生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