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 02
  • 03
  • 04
  • 05
  • 06

城大學生大使校友分享


撰文: 張潔玲

由事業及領袖策劃中心舉辦的「城大學生大使計劃」,每年獲選的優異學生會接受訓練,並在重要的大學活動中接待來賓、向公眾介紹及推廣城大。CityUpbeats訪問了兩位在不同領域工作的學生大使畢業生,吳綺鈴小姐及楊家禧先生,他們都不約而同表示,學生大使計劃為他們的職涯加添更多色彩。

作為師兄及師姐,他們都鼓勵同學,在學時積極投入各種活動,享受大學生活,為大學及社會作出貢獻,亦是自我進步的基石,在職場上有莫大裨益。

成功源自溝通

吳綺鈴
市場營銷學2013年學生大使畢業生
現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主任的吳綺鈴,在過去5年於不同部門服務市民。每日面對各方持份者,既有地區人士,亦有各部門的合作伙伴,故此擁有良好的溝通技巧非常重要。她感恩當年得到學系導師的鼓勵而參加計劃,透過活動提升自信心和表達技巧,現可靈活運用於工作上,事半功倍。

  
吳綺鈴 現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主任  

事無大小,盡心服務

楊家禧
數量金融及風險管理2013年學生大使畢業生
楊家禧畢業後入職成為富邦銀行的管理實習生,需要分析不同資料及定期向管理層匯報;由於表現出色,有機會到台灣的總公司工作。今年初,他獲摩根大通集團聘用,專責亞太區資產負債風險管理,繼續發展所長。總結擔任城大學生大使時的體驗,他表示:「我們學習到何謂『專業』,無論是外表、態度或是準備工夫也要做好,將這種精神應用到工作上,是成功要素。」

  
楊家禧 現職於摩根大通集團  


  
學生大使在大學活動中接待來賓。  

  
在學時,Elaine及Gary積極參與學生大使活動,「感謝週」活動更鼓勵城大學生以行動感謝身邊的人。  

  
在海外交流活動中深入了解當地的城市發展。  

  
學生大使參與海外交流活動,擴闊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