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我們的星級教練


撰文: 高禮澤、蔡曉慧、王偉聰、黃如榮

城大運動代表隊在大專體育界屢獲殊榮,除了因為得到學校管理層鼎力支持和體育部同仁的默默耕耘外,亦有賴多位星級教練強勢助陣,以專業的態度及力爭上游的體育精神,帶領學生運動員創造佳績。

乒乓球 : 高禮澤

高禮澤教練是前香港乒乓球代表,曾參與奧運會、亞運會及國際乒乓球巡迴賽等大型賽事,屢獲佳績 ( 2004年奧運男子乒乓球雙打銀牌)。高教練任教了兩年,非常欣賞城大對學生運動員的支持。他表示:「城大對於學生運動員的支持不遺餘力,除了投放了不少資源於運動上,亦為學生們提供多方面的支援與配套,幫助他們在學業及運動上雙線發展。」

隊長潘尚熙及陳韻彤說 :「比賽時,高教練常常提醒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他的叮囑給我們打了一支強心針,令我們在比賽中不但發揮應有水準,甚至有更好的表現。」

  
高禮澤教練於大專比賽中指導球員  

  
2017/18城大乒乓球隊  



游泳 : 蔡曉慧

蔡曉慧教練為前香港游泳運動員,1995年加入港隊,曾經參加過三屆奧運會,並於雅典奧運擔任持旗手。退役後曾經擔任不同類型的工作,包括游泳教練,電視台體育節目主持,報紙及雜誌的專欄作家。2011年開始成為全職游泳教練,並於2017年開始成為史丹福游泳學校泳隊總教練。

2018年,Sherry獲邀為香港城市大學泳隊女子教練。在大專水運會中,女子隊發揮出色,勇奪亞軍並在自由泳接力打破大專紀錄,實在難得,亦令教練感到很自豪。Sherry加入城大後,發現城大比想像中更注重體育發展。展望將來,她希望來年能夠幫助學校培育更多體育精英。

“CityU’s emphasis on sports development is beyond my expectation. I wish to nurture more young sports talents for the University,” said Sherry.

  
香港城市大學女子泳隊在蔡曉慧教練帶領下刷新女子50米 x 4 接力賽的紀錄   

  
城大男子及女子泳隊在2018/19大專水運會中奪得全場總季軍  

  
城大女子泳隊在2018/19大專水運會中奪得全場總亞軍  



壁球 : 王偉聰

王偉聰先生,自2011年起擔任城大壁球隊教練。期間球隊表現卓越,屢奪大專杯冠軍。並剛於2018年11月初,在中國大學生壁球錦標賽中,囊括男子所有獎項殊榮,成績斐然。另外,球隊的精英選手葉梓豐同學和黃子謙同學,也在王教練的指導下,在2018年世大壁球錦標賽中獲得男子個人銀牌及團體季軍獎項。王教練在隊員心目中是位專業及有抱負的教練。他期望城大壁球隊能延續優勢,共創佳績。

  
王偉聰教練(右一)帶領城大男子壁球隊,在剛於上海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大學生壁球錦標賽中,囊括團體冠軍及個人金銀銅獎牌。  

  
王偉聰教練 (右一) 與名譽領隊城大學生事務副校長葉豪盛教授(中間)及本屆世大男子壁球個人銀牌得主葉梓豐同學於大專壁球賽比賽場地合影。  



跆拳道 : 黃如榮

黃如榮教練為1989年「城市理工」年代的度跆拳道學員。他持有黑帶七段資歷及高級教練証書,出任城大教練已有十五年。

黃教練最難忘的比賽經歷,是到國內出戰「全國跆拳道錦標賽」。隊員贏取了多個獎項,他也獲最佳教練獎。黃教練希望能夠把跆拳道的精神感染隊員,讓他們向目標努力,發揮潛能。

隊長呂嘉豪說 :「如榮Sir 是我們的精神領袖,能兼顧隊中大小事務,且與隊員相處,亦師亦友。」

  
城大的學生運動員在2017/18年度中國香港大專體育協會跆拳道比賽中表現出色   

  
校隊到國內出戰「全國跆拳道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