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才之路

早期職業輔導 釋放創意潛能

香港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舉辦一項活動計劃,為青少年提供早期職業生涯規劃。計劃讓城大學生得以瞭解小學生的需要及抱負,從中獲得寳貴啟示。

人文社會科學院副院長( 研究及深造教育) 黃成榮教授與27 名城大本科生,聯同三名手作設計師及其同業夥伴,於2018 年7 月5 日至6 日分別在三家小學舉辦講座,並與近900 名小學生進行互動交流。

設計師不吝與學生分享個人經驗,娓娓道來他們對玩具或產品設計工作的熱誠與投入,那心中的火燄燃起了小學生對藝術及手工製作的熱忱,釋放他們的創意潛能,並啟發學生思量未來事業發展方向。此外,學生還積極參與各項活動,踴躍向設計師提問,內容包括產品製作過程及設計師如何克服困難等。設計師更向每位參與學生送上親手製作的精美小禮物,令現場更添歡樂氣氛。一眾城大本科生擔任義工,參與不同階段的活動籌備工作,包括策劃、裝箱、運輸及派送手作設計師的產品等。這個過程讓城大學生親身體驗如何統籌項目,而更重要的,是讓他們有機會服務有需要的人。

人文社會科學院同學慶幸能為這次義工活動出一分力。社會及行為科學系學生廖天佑表示:「能夠有機會到小學進行義工探訪,與學生融洽相處,實是難能可貴的機會,亦讓我明白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理。」翻譯及語言學系學生楊靖然亦有同感:「這項活動能為小朋友帶來歡樂,同時能宣揚自製玩具的可貴之處,實在很有意義。」

中文及歷史學系學生孔薇蔚補充說:「很高興能參與這次活動,活動讓我們瞭解到如何利用創意為社區出一分力,我很期待再次參與類似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