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剪影

學有所成 乘風啟航

李子寧同學(中)、 英文系系主任 Diane Pecorari 教授及副 系主任 Christoph Hafner 博士

楊曉林同學(中)及其家人。

香港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於2018 年11 月27 至30日舉行學院畢業典禮。身穿畢業袍,頭頂四方帽,畢業同學在典禮上聚首一堂,欣喜之情溢於言表。他們所獲得的並非僅是一紙證書,這刻還標誌着他們順利完成四年大學之旅,正式開展人生另一新章。

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臧小偉教授說:「我希望各位畢業同學藉此機會回顧及反思在城大這些年來的得着。」

臧教授寄語全體畢業同學以城大的開明教育作為基礎:「你們要盡力回饋社會,貢獻不分多寡,皆對社會彌足珍貴。」

學院副院長黃成榮教授、李寶倫博士和陳漢宣教授在典禮中向學生和家長致賀,同時也感謝學院仝人對教育的承擔和奉獻。

社會及行為科學系畢業生楊曉林深受學系教授們的啟蒙,以積極開放的態度學習。她矢志投身社工行列,服務社會。

需以輪椅代步的楊同學指出:「城大為我提供許多專業發展的機會,助我實現成為社工的理想。」

楊同學的決心和努力備受認同,獲學院頒發2018 年度「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的本科生(個人)大獎。「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着重探索、創新和投入社會。

楊同學續道:「能獲此獎,我深感榮幸。此後,我定會繼續努力探索新事物,開拓新思維,讓自己在社會工作的服務領域內更添幹勁。」

身體缺陷從未阻礙她達成目標,楊同學分別在老人與康復服務中心進行過兩次實習。她態度積極,當她需要幫忙,例如需拿取放在架上的物件時,同組組員施以援手,而楊同學會鼓勵他們珍惜自己的能力。

除了學業方面的成就,楊同學於2018 年代表香港出戰印尼2018 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並在硬地滾球男女子混合賽和個人賽分別贏得銀牌和銅牌。硬地滾球是一項講求精準的運動,玩法類似保齡球和法式滾球。

楊同學說:「當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直至意識到自己手握獎牌那一刻,我才回過神來,然後馬上向所有支持我的人道謝,尤其是我媽媽,她為我感到非常自豪。」楊同學現正為東京2020 殘疾人奧運會積極備戰。

對於專業英語傳意學系畢業生李子寧來說,能夠修讀主修科目以外的其他課程,確實有助擴闊她對不同學科的認識和理解。

李同學說:「如果你要有靈活且度身訂造的學習體驗,城大絕對是不二之選。」

李同學將知識應用至其實習工作崗位。她曾任活動管理實習生、典禮司儀、研究助理及英文導師等。她說:「這些工作經驗加強了我待人接物的技巧,讓我認清自己的志趣,找到往後的事業發展方向。」

此外,李同學更獲得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海外獎學金計劃資助,到英國蘭卡斯特大學交流一年。她指出:「在英國留學那年,拓闊了我的全球視野,加深了我對不同文化的了解。」

負笈英國初期,面對新的課程、教授、教學方式,以至學習環境,李同學感到挑戰重重,頓感困惑。後來,她得到同學的鼓勵,慢慢學懂逆境自強,而心態亦變得愈來愈樂觀。她說:「我明白到,學習不僅是為個人成長,而是整個團隊一起進步。」


你們要盡力回饋社會,貢獻不分多寡,皆對社會彌足珍貴
臧小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