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嘉賓

劉鳳博士

劉鳳博士

西南交通大學 創新創業研究中心主任

個人簡介
2009年于日本高知工科大學獲創業工程學博士學位,2009年至今,就職于西南交通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副教授、碩士生導師,日本高知工科大學客座副教授,長期從事創新與創業方向與知識管理方向的研究,並擔任創業導師,2010年首次開設了創業工程雙學位,負責創業工程專業的教學組織。近年來主持省部級社科基金專案6項,其中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專案1項,主研國家社科基金1項,發表論文17篇,其中,SSCI檢索2篇, CSSCI檢索4篇,EI檢索6篇。

發言題目:《創業工程雙學位培養體系設計及教學成效調查》
時至今日,幾乎每個高校都在開設創新與創業的相關課程。而早在2010年, 開設相關課程的高校不多,正式設置創業方向學位教育的高校更是屈指可數,西南交通大學在大陸高校中是首家面向本科學生開設創業工程雙學位教育的高校,至今已有四屆學生畢業。對該學位教育的教學成效進行深入研究有望回答本科階段的創業教育究竟能夠對學生產生什麼影響的問題。該學位的培養體系的分享也能為創新創業相關教育課程、學位的開設提供借鑒和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