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嘉賓

陳曉博士

陳曉博士

清華大學 經濟管理學院助理教授

個人簡介
陳曉博士現任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領導力與組織管理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組織行為與人力資源管理中的啟動效應(the priming effects)及中國情境的管理研究。陳博士有豐富的跨學科及跨文化教學經驗,其教學成果顯著,榮獲2013年度美國管理學會人力資源管理分會“革新教學獎”。近年來,陳博士正嘗試依據目標設置與微觀創業學理論框架,結合中國創業活動特徵、現狀、挑戰及未來發展趨勢,探索開發適應中國創業大情境下的《創意(業)心理學》課程體系。申請人對創新創業線上教育、一線教學方法、及兩岸三地創業教育相關資源的開發、利用與整合等重要議題十分關注。因此,本人熱切期待與會交流。

發言題目:《中華創意(業)心理學》初探:基於目標啟動視角
本發言旨在通過介紹本人新近研究發現,即目標啟動有效激發個體及團體創意,引導參會學者共同探討開發(能)適應中國本土文化心理的《創意(業)心理學》課程體系。發言(或交流)旨在甄別潛在創業教育有效方法及整合大中華區相關創業教育相關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