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n Shi: The Uncommon Journey

Product Name in original language
史立德:不一樣的印記
Author / Editor
HKD188.00
In stock
Add to Wish List
在艱難的年代, 憑着拼勁與創意, 胼手胝足創立印刷王國。 以無私的精神服務社會, 立志一生馬不停蹄, 創出不一樣的印記。

專訪著名工業家、香港中華廠商聯會主席史立德博士,他也是華彩集團有限公司的主席兼創辦人。史博士成長於資源匱乏的1950年代,由印刷學徒出身,但他不畏艱辛,不斷進修,憑着敢想敢做、突破創新的精神,成功建立了龐大的印刷王國。工作之餘,他積極推動香港工業發展,參與慈善、社會服務,又大力支持教育,對香港社會有很大的貢獻。本書通過訪談,分享史博士如何憑在他精彩的人生中留下不一樣的印記。

前言

我出生於1950 年代的香港,當時社會遠不及現在進步,資源匱乏,是一個只能自力更生的年代。在過往的人生中,我曾經歷大大小小的挑戰衝擊,但一直深信只要努力不懈、不怕艱苦,終會獲得回報,這個信念幫助我度過一個又一個難關,也讓我闖出一條不同的道路。人生不是只有工作,我們應該開放自己的視野,跳出「舒適圈」,多認識外邊的人和事。我很慶幸自己踏出這一步,因而有機會參與不同商會及慈善機構,並且重投校園,創造精彩人生。希望這些經歷可以啟發更多年輕人勇敢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在此,我謹向雙親致謝,正是他們的悉心培育,我才能擁有堅毅不屈的精神。感謝在天國的父親,他是我的榜樣,

在我還小的時候,他辛勤工作,獨力承擔全家的生計,讓我們過上安穩的生活;感謝母親,她是我的啟蒙導師,教導我做事要認真、腳踏實地,讓我明白只要鍥而不捨地努力,就必定會有出頭天。父親的奮鬥精神及母親的淳淳善誘,造就了今天的我,我深深感謝他們的愛和教導。

我還要感謝一直陪伴在我身旁的太太,我倆識於微時,她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支柱,更是我成功路上最堅實的後盾。感謝她多年來對我的支持和對家庭的付出,給我一個此外,我衷心感謝丘應樺局長、梁君彥先生、黃嘉純先生、楊孫西博士、陳永棋先生、黃友嘉博士、盧文端先生、施榮懷先生、張仁良教授及唐偉章教授,在百忙中抽空為本書賜序,並感謝余皓媛女士統籌策劃《城傳系列》,讓這本書得以出版。最後,我想向所有支持和幫助過我的前輩和朋友致以最深切謝意。正是這些鼓勵,我才能在人生路上堅定前行。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只要力有所及,我會繼續為香港作出貢獻,令香港的未來更加美好、更加繁榮。

史立德

第一章 磨練的年代 

第二章 創業奮鬥路 

第三章 進修結學緣 

第四章 公益助社會 

第五章 商會會長路 

第六章 賽馬如人生 

 

城傳系列編輯委員會

主 席

黃嘉純 GBS JP
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

總策劃

余皓媛 MH
香港城市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
扶貧委員會委員
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

黃懿慧
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系主任及講座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社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