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林開教授
Professor Name
林開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商學院
就職於
2016年
捐贈者
CityU Scholars

林開教授現任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資訊系統學系講座教授,身兼研究委員會主席及博士課程主任。城大資訊系統學系在國際頂尖期刊發表量名列全球前五位。 

林教授的研究主要關注資訊科技對個人和組織行為的影響,研究領域包括跨文化的資訊系統管理、資訊科技使能的商業戰略和組織變革、電子商務及電子健康。其研究成果發表廣泛,包括國際最頂尖的兩本資訊系統學期刊,這兩本期刊位列國際公認的德克薩斯州大學達拉斯商學院研究刊物排名上。

林教授對資訊系統界的卓越貢獻廣受國際推崇,他曾是兩本頂級資訊系統學期刊的編輯委員會要員,曾任《管理信息系統季刊》兩屆資深編輯、以及《信息系統研究》和《管理信息系統季刊》的副編輯,亦曾出任資訊系統重要會議講者的要職。他身兼復旦大學(2013年至今)及武漢大學(2012至2015年)名譽教授,經常發表演講及指導年輕學者,令資訊系統學領域得以蓬勃發展。為讚譽及肯定他對學術界的貢獻,2017年他被譽為資訊系統學會院士。他亦獲得多個教學及研究獎項,如2002至2003年度獲甄選榮獲傑出教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