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林开教授
Professor Name
林开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商学院
就职于
2016年
捐赠者
CityU Scholars

林开教授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城大)资讯系统学系讲座教授,身兼研究委员会主席及博士课程主任。城大资讯系统学系在国际顶尖期刊发表量名列全球前五位。 

林教授的研究主要关注资讯科技对个人和组织行为的影响,研究领域包括跨文化的资讯系统管理丶资讯科技使能的商业战略和组织变革丶电子商务及电子健康。其研究成果发表广泛,包括国际最顶尖的两本资讯系统学期刊,这两本期刊位列国际公认的德克萨斯州大学达拉斯商学院研究刊物排名上。

林教授对资讯系统界的卓越贡献广受国际推崇,他曾是两本顶级资讯系统学期刊的编辑委员会要员,曾任《管理信息系统季刊》两届资深编辑丶以及《信息系统研究》和《管理信息系统季刊》的副编辑,亦曾出任资讯系统重要会议讲者的要职。他身兼复旦大学(2013年至今)及武汉大学(2012至2015年)名誉教授,经常发表演讲及指导年轻学者,令资讯系统学领域得以蓬勃发展。为赞誉及肯定他对学术界的贡献,2017年他被誉为资讯系统学会院士。他亦获得多个教学及研究奖项,如2002至2003年度获甄选荣获杰出教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