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任广禹教授
Professor Name
任广禹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工学院
就职于
2020年
捐赠者
CityU Scholars

任广禹教授现为香港城市大学(城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化学及材料科学讲座教授,并出任香港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他是着名科学家及杰出领袖,於2016年12月至2020年11月期间担任城大学务副校长,带领校务发展。任教授於台湾国立清华大学取得理学士学位,并於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任教授的跨学科研究专注於光子学丶能源丶感应器及纳米医学等领域的生物/混合功能材料和器材。他於研究领域有突出成就,论文获广泛引用。他合着了1,000多份 出版着作,曾获邀主持650多次演讲,着作获引用超过74,000次,其h指数达140,并且是63项专利及发明的共同发明人。根据2020年及2021年史丹福大学的排名指标,任教授获评为论文被高度引用的全球排名前2%科学家。他在2014年至2021年间获汤姆森路透评为「高度被引用研究人员」,於2015年及2016年获评为材料科学范畴中「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学精英」之一,亦於2021年获选为「城大杰出研究奖」唯一得主。

任教授科研成就骄人,分别获选为欧洲科学院及华盛顿州科学院院士,并获得多个专业学会认可为会士,包括美国科学促进会及材料研究学会等。他在技术转移和筹款方面能力超卓,并曾於美国华盛顿大学创办能源先进材料研究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