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or Image
Dr The Honourable Lee Shau-kee, GBM
Donor Name
李兆基博士,GBM
所捐资的冠名讲座教授席/教授席:
Bio

李兆基博士是恆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创办人及执行董事,是商界翘楚兼着名慈善家。1982年,他与多名友好共同创立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凭藉远见卓识,大力匡助中国内地发展人力资源及提供培训机会,目前已资助及举办逾670个项目,培训超过70,000多位领导人才。

李博士多年来慷慨捐输,资助多个有意义的项目,包括在中国内地培训超过123万名农民及超过10,000名乡村医生;资助逾1,500名中西部大学校长到世界各地着名大学交流以提升管理才能;以及协助内地、香港及海外多所学校完善教学设施和设立奖学金计划。

李博士曾获香港城市大学等多间本地及海外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和荣誉院士等荣衔。2008年3月,他同时获上海復旦大学、北京清华大学及北京大学三大内地顶尖学府颁授多个荣衔,这是前所未有的荣誉。他对内地及香港的公共服务经验丰富且贡献良多,分别获顺德市及北京市人民政府颁授「荣誉市民」荣衔,亦于2007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大紫荆勋章」,以表彰他对社会的重大贡献。

Quotes

行善之道要有「四両拨千斤」丶「以小博大」之效。做慈善投放一元,回报十元,以最高回报为目标,贡献社会。正如捐献支持城大设立冠名讲座教授席,是非常有建设性的,对大学科研发展,有「四両拨千斤」的效果。

 

李兆基博士大紫荆勋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