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Prof Alex Jen
Professor Name
任廣禹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工學院
就職於
2020年
捐贈者
CityU Scholars

任廣禹教授現為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化學及材料科學講座教授,並出任香港清潔能源研究院院長。他是著名科學家及傑出領袖,於2016年12月至2020年11月期間擔任城大學務副校長,帶領校務發展。任教授於台灣國立清華大學取得理學士學位,並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獲得博士學位。

任教授的跨學科研究專注於光子學、能源、感應器及納米醫學等領域的生物/混合功能材料和器材。他於研究領域有突出成就,論文獲廣泛引用。他合著了1,000多份 出版著作,曾獲邀主持650多次演講,著作獲引用超過74,000次,其h指數達140,並且是63項專利及發明的共同發明人。根據2020年及2021年史丹福大學的排名指標,任教授獲評為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全球排名前2%科學家。他在2014年至2021年間獲湯姆森路透評為「高度被引用研究人員」,於2015年及2016年獲評為材料科學範疇中「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科學精英」之一,亦於2021年獲選為「城大傑出研究獎」唯一得主。

任教授科研成就驕人,分別獲選為歐洲科學院及華盛頓州科學院院士,並獲得多個專業學會認可為會士,包括美國科學促進會及材料研究學會等。他在技術轉移和籌款方面能力超卓,並曾於美國華盛頓大學創辦能源先進材料研究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