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or Image
Shun Hing Education and Charity Fund
Donor Name
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
所捐资的冠名讲座教授席/教授席:
Bio

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由已故慈善家蒙民伟博士于1984年创办,基金本着「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宗旨,热心支持各类有益于教育、医疗服务、体育、文化艺术、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的公益慈善活动及项目。过去三十多年,基金为慈善所作出的捐赠,总额超过港币十三亿元。

基金以「教育及慈善」命名,当中包含积极推动教育、以教学和科研效国之意,是以多年来基金对支持内地、香港以及海外的教育事务不遗馀力。除了在香港各高等院校设立奖学金,亦资助本地及海外大学扩建校园设施,包括教学大楼、研究所、活动中心及图书馆。

基金亦竭尽所能,为促进学术及科研发展,特别在多所高等院校设立研究基金及留本基金,并设立讲座教授席,致力提升教学及科研水平。

信兴集团创办超过六十五年,历史悠久,今后将继续履行其良好企业公民责任,致力支持各类公益慈善项目,缔造更美好、更和谐的社会。

Quotes

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讲座教授席(工程学)可以促进本地工程学研究与发展,令人人受惠。信兴会与社区携手向前,迎接未来的新挑战。

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主席
蒙德扬博士

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教授席(能源及环境)可以促进本地能源及环境学研究与发展,令人人受惠。信兴会与社区携手向前,迎接未来的新挑战。

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主席
蒙德扬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