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梁国熙教授
Professor Name
梁国熙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能源及环境学院
就职于
2019年
CityU Scholars

梁国熙教授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城大)能源及环境学院教授,并担任能量研发能源研究中心主任。

梁教授现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太阳能光催化丶燃料电池丶先进制冷及空调等。他曾发表200多篇学术期刊论文,18项学术专着或章节,以及拥有十项专利。根据2020年及2021年史丹福大学的排名指标,梁教授获评为论文被高度引用的全球排名前2%科学家,其卓越的研究成果亦获科睿唯安表彰,被列为2018年「高度被引用研究人员」。他亦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谘询有限公司与Elsevier合作的国际学术科目排名中,获列为「能源科学与工程领域高度被引用研究人员」。

梁教授在2022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获得银奖;其他近年奖项包括:城大「校长嘉许奖」(2016年)丶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市级科技项目奖」(2017年)丶「香港工商业奖」(2018年及2019年)等。他以首席研究员身份获得香港创新及科技基金丶研究资助局丶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以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机构合共港币4,300万元研究经费。梁教授是香港工程师学会(HKIE)资深会员丶注册专业工程师丶特许工程师丶国际太阳能协会的董事会代表(中国)及能源学会(香港)的前主席。他亦是《HKIE Transactions》的主编及《Applied Energy》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