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English             中文

「閱讀與書寫」主題徵文


用心閱讀 用心寫作 用心思考


閱讀銘感於內,文字表現於外,在瞭解院士們的專業學識與飽覽科學家的藝術創作之餘,希望同學們將自己的感悟、思索記錄下來,即為人生美好的回憶,亦可啓發更多讀者。傾聽內心的聲音,收穫讀寫的樂趣。

 

1 、徵文主題

     閱讀與書寫

 

2 、參與方式

     1 )參與對象: 凡香港城市大學在校學生均可參加,圖書館舉辦寫作工作坊,進行寫作指導

     2 )稿件要求: 來稿須切合徵文主題,題目自擬,內容原創,體裁不限,中英文皆可,以不超過2000字為宜。

 

     來稿請寄 yangysun@cityu.edu.hk,並在Email主題欄注明:「閱讀與書寫徵文 + 學院名 + 本人姓名」。 稿件結尾及電子郵件正文中須注明作者的 真實姓名、所在院系、年級、Email及聯繫電話 等信息。

 

3 、徵文時間: 即日起,至2012年11月30止。

 

4 、活動獎勵:優秀的文章作者將獲得文房四寶一套,同時,作品將與另外8位中國工程院的作品一起,收錄至年底出版的《科學理性與藝術心靈》中國工程院院士文集。

 

5、活動諮詢

     香港城市大學邵逸夫圖書館行政與發展辦公室 34425450

 

寫作工作坊

 

作為此次活動的籌辦方,圖書館衷心希望通過對院士作品的欣賞及與院士的深入交流,可以對學生們的學習有所啟迪,亦能將感思訴諸筆端,共同分享。圖書館特舉辦「寫作工作坊」,旨在培養學生閱讀、思考、書寫的能力。

 

1、參與方式:凡香港城市大學在校學生均可參加,無需報名。

 

2 、主講人:

     盧瑋鑾教授:筆名小思,香港散文作家、教育家,《明報》副刊撰寫「一瞥小思」專欄文章。

     樊善標教授:香港文學研究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教授

     楊宏通老師: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講師,主講中文創意寫作、科技翻譯等課程。

 

註:具體課程安排另行通知

 

聯合主辦:邵逸夫圖書館
科學及工程學院
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