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劉欣健先生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工業發展基金有限公司(CMA檢定中心)科技商品化及業務策略總監

劉欣健先生於2006年加入CMA檢定中心,現擔任科技商品化與業務戰略總監兼研究及發展部主管,領導本地企業業務發展和可持續戰略發展。

劉先生擁有豐富的工作和管理經驗,負責建立研發團隊和流程,通過快速優創式領導並為各行業提供科技商品化支援。作為中華廠商聯合會內的機構,他負責發展政產學研合作、技術商品化和技術創業對接,以及支持技術轉移和政府資助基金的管理。

多年來,劉先生憑藉其化學與環境管理知識和可持續評估的專業經驗,致力於為各工業和商業領域提供環境測試和諮詢服務。他擁有香港認可處認可簽署人的資格,並曾獲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檢測及認證局環保事務委員會委派為評審團成員,以及獲香港認可處委派為評審顧問委員會成員。此外,他曾為香港科技大學分析化學碩士課程的兼職講師。

CMA檢定中心成立於1979年,為一支高效率品質檢測團隊,按照國際認可的標準,提供測試、驗貨及認證服務,為多元化的消費產品包括玩具、電子電氣產品、紡織成衣、食品、中成藥、空氣質素等等進行專業檢測及認證服務。

 

(資料更新︰2022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