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詳情

HK Tech 300 是由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舉辦的一項創新創業計劃,目的是協助有志創業的城大學生、城大校友、城大研究人員以及其他人士*成立初創公司,令他們的創業之旅得以啟航。計劃目標是於3年內創造出300間初創企業,為城大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教育及自我增值機會,同時將城大的研究成果及知識產權轉化為實際應用。

*詳見「申請資格」

I. 招募

設有資訊講座及聯繫聚會,幫助參加者找到志同道合夥伴,組成項目團隊。

II. 培訓期 – 價值HK$10,000的資助培訓課程

計劃會為參加者提供價值超過港幣一萬元(以每隊計)的培訓課程,讓項目團隊學習如何從零開始踏上創業之路、怎樣發展一個商業計劃,以及如何做一個好的簡報(pitch)。

完成培訓後,通過甄選的項目團隊可申請城大HK Tech 300種子基金,並進入「播種期」。

III. 播種期 – HK$100,000的種子基金

參加者可申請城大的HK Tech 300種子基金,每隊成功申請的項目團隊可獲得港幣十萬元,助團隊把創新的意念轉化成為初創公司。

當6至12個月的資助期結束後,合資格的團隊會獲推薦申請高達港幣一百萬元的HK Tech 300天使基金。

IV. 培育期 – HK$1,000,000的天使基金

在培育期裡獲甄選的初創公司,每間最高可獲港幣一百萬元的天使基金投資,讓初創公司得以發展,及驗證初創公司的營運模式。

V. 發展期 – HK$10,000,000 其他基金資助

培育期完結時,獲天使基金投資的初創公司,可獲推薦申請其他高達港幣一千萬元的外來基金資助,進一步發展成為創新科技企業。可供申請的資助項目包括創新及科技基金(ITC)的「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TSSSU)」和「研究人才庫(Research Talent Hub)」,以及由香港科技園公司(HKSTP)、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Cyberport)、以及其他策略夥伴和支持機構設立的不同培育計劃。

招募及培訓
設有資訊講座及聯繫聚會,促成項目隊伍的組成。所有合資格參加者會獲資助參加價值HK$ 10,000(以每隊計)的培訓課程。
播種
每隊獲選的項目團隊可獲HK$ 100,000種子基金的資助,讓創新意念轉化成初創公司。
培育
學習制訂商業計畫簡報、知識產權授權、 最小可行產品(minimum viable product, MVP)。 獲選項目團隊可獲天使基金投資,最高達HK$ 1,000,000用以發展及驗證公司的營運模式。
發展
成功申請其他外來 (例如來自ITC、HKSTP及Cyberport)基金的初創公司,可獲高達HK$ 10,000,000資助,進一步發展成為創新科技企業。

*申請資格

  • 城大學生
  • 城大校友
  • 城大研究人員
  • 有意使用城大開發的知識產權或技術去成立初創公司的其他人士
申請培訓  申請種子基金  申請天使基金
常見問題 (只提供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