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梁少康博士

奧泰爾科技有限公司 主席及首席執行官

梁少康博士是香港/美國/日本知名企業家,創業家及天使投資人,與多個國際知名投資基金如3i、凱雷(Carlyle)、漢鼎亞太(H&Q AP)、晨興(Morningside)等保持合作夥伴關係,並曾得到他們投資其旗下香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

ATL現已發展成為全球領先的鋰電池解決方案提供商,其產品為世界頂尖智慧手機,機器人,無人機及電動車製造商所採用。

梁博士是TDK(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前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和香港新科實業有限公司(SAE)前主席,也是香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的創辦人及前主席, 管理及營運年銷售額超過50億美元的業務。亦擔當過日本TDK集團公司執行副總裁,地位僅次於首席執行官的關鍵戰略官;也是TDK集團自1935年成立以來第一位擔任該職位的非日本裔人士。

他領導SAE由軟磁盤(floppy disk)製造商至成為全球最大的硬碟(HDD)讀寫磁頭獨立供應商,並多元化發展,開拓光通訊業務。在大中華地區建立過很多成功的初創公司,如奧泰爾科技公司(Altai)。

Altai亦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全覆蓋智慧WiFi技術供應商,其智慧無線寬頻方案現已應用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包括美洲,澳大利亞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梁博士獲頒授香港城市大學榮譽院士和傑出校友,於2009年獲得城大工程學博士學位。他也擔當香港城市大學校友組織「城賢匯」主席及大學的校董會成員。

 

(資料更新︰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