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梁少康博士

奥泰尔科技有限公司 主席及首席执行官

梁少康博士是香港/美国/日本知名企业家,创业家及天使投资人,与多个国际知名投资基金如3i、凯雷(Carlyle)、汉鼎亚太(H&Q AP)、晨兴(Morningside)等保持合作伙伴关系,并曾得到他们投资其旗下香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

ATL现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锂电池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产品为世界顶尖智能手机,机器人,无人机及电动车制造商所采用。

梁博士是TDK(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和香港新科实业有限公司(SAE)前主席,也是香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的创办人及前主席, 管理及营运年销售额超过50亿美元的业务。亦担当过日本TDK集团公司执行副总裁,地位仅次于首席执行官的关键战略官;也是TDK集团自1935年成立以来第一位担任该职位的非日本裔人士。

他领导SAE由软磁盘(floppy disk)制造商至成为全球最大的硬盘(HDD)读写磁头独立供货商,并多元化发展,开拓光通讯业务。在大中华地区建立过很多成功的初创公司,如奥泰尔科技公司(Altai)。

Altai亦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全覆盖智慧WiFi技术供货商,其智能无线宽带方案现已应用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包括美洲,澳大利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梁博士获颁授香港城市大学荣誉院士和杰出校友,于2009年获得城大工程学博士学位。他也担当香港城市大学校友组织「城贤汇」主席及大学的校董会成员。

 

(资料更新︰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