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iPulse 柔脉传感

 

实时监测心血管状态对于预防与心血管疾病(CVD )相关的死亡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心律不整的情况下。然而,目前可用的心电图和PDU等设备刚性强,价格昂贵,且无法提供连续的心血管监测。为解决这些限制,我们开发了一种已获得专利的脉搏传感器(FlexiPulse),通过测量脉搏波形、心率、动脉硬度和血压来实时监测心血管健康状况。

我们的产品结合了人工智能辅助评估和诊断,可提供准确即时的心血管健康评估。它的优势包括高灵活性、超薄设计、自附能力,以及卓越的灵敏度和准确性。

FlexiPulse的临床检测精度超过93%,可用于多个部位,提供多参数和多模态测量。我们的设计还包括无线电子、算法植入和人工智能的集成,促进数据传输和分析。

这一突破性创新不仅在改善临床环境中的心血管监测方面具有巨大潜力,还提供了重要的商业化机会。鉴于其独特的功能、高精度和多功能性,FlexiPulse具有强大的商业潜力。我们的技术为个人化和持续的心血管健康监测开辟了新的可能。

 

队伍成员

黄可小姐*(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博士生)
马治强博士(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心脑血管健康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
华浩钧先生(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博士生)

* 项目负责人
(资料以队伍递交报名时为准)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种子基金(2023)
  2. 第五届中国医疗器械设计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22)
  3. 香港心脑血管健康工程中心研究中心第2届心血管工程杰出学者奖银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