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matic battery thermal control system

 

自动电池温控系统致力于调节可充放电池移动电子设备的电池温度,包括智能手机、平板、手提电脑等。

电池的容量及续航时间均会随着电池充放次数的增加而大大减少,同时由于电池过热等问题,会持续加速电池损耗。

我们的产品将应用固态热电温控板,进行高效控温。例如当电池出现过热现象,本产品将自动感应到温度异常且迅速降温,使电池温度始终保持在最佳操作温度区间,从而有效提高电池寿命,减少因过热导致的电池损耗。

此外,在极寒地区(环境温度低于零下三十度),很多电子设备(如智能手机,数码相机等)会因温度过低直接关机,固态热电板可给设备电池加热,使其温度恢复到可正常运行范围。

 

 

Team members

胡斯勒小姐*(香港城市大学材料科学及工程学系博士生)
Stephen Vincent Kershaw博士(香港城市大学材料科学及工程学系副研究员)

* 项目负责人
(资料以队伍递交报名时为准)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种子基金(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