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based strategy to predict vascular biological age and disease risks 以AI技术推算血管生理年龄及疾病风险

 

衰老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伴随着生理功能下降与更高的死亡风险。不过,我们的时间年龄和生物年龄未必相符。高压的生活节奏,让都市人的器官系统早衰,加大年龄相关疾病(尤其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但是,要估算生物年龄,并不容易。

我们因此计划构建一个以人工智慧(AI)和机器学习为核心的系统,根据顾客血液的基因表达,推算血管年龄和相关疾病的风险。我们会让AI学习和分析海量现存的基因数据库,以及我们第一手收集的志愿者及病人数据,从而发掘新的血管衰老基因指标,以估算血管生物年龄及相关疾病风险。同时,我们以生物医学实验方式验证结果。

 

 

Team members

郑泽广博士*(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系博士后)
吴超博士(香港中文大学)
季雪亮博士(香港中文大学)
张晓雯小姐(香港大学)

* 项目负责人
(资料以队伍递交报名时为准)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种子基金(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