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陈镇洪先生

新盟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区主管

陈镇洪先生现任新盟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区主管。新盟资本是一家专注于印度次大、亚洲、中东及北非范围内中早成长期市场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于香港、杜拜、印度孟买及英国伦敦设有办公室。新盟资本目前管理超过 3.9 亿美元的基金。

陈先生为私募基金天泉投资创始人,并担任首席执行官8年,现担任其非执行主席。

陈先生拥有30年私募股权投资从业经验,完成了超过80个中早期的中国及亚洲投资项目。在创立天泉投资之前,陈先生于集富亚洲出任董事总经理及投资委员会成员,并 担任亚洲区的联席主管和北亚区主管7年,管理亚洲股权投资基金。

加入集富亚洲之前,陈先生曾在苏伊士亚洲及汇丰直接投资(亚洲)位于香港的私募股权投资部门任职9年。在此之前,陈先生曾在渣打银行的投资银行部任职3年。

陈先生拥有香港大学文学士学位及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具备美国特许财务分析师资格。陈先生现任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会长(2005/2006年度任主席)、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及创业板上市审核委员会成员、香港大学投资委员会成员、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香港基金会董事会成员及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高级顾问(前董事)。陈先生亦曾担任香港交易所主板及创业板上市委员会成员(2007至2012年),香港证券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公众股东权益委员(2005至2011),香港贸易发展局ICT服务顾问委员(2005至2008年),创新科技委员(2006至2010年)、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领导委员会董事(2010至2019)及香港会计师公会纪律委员会委员(2006至2013 年)。陈先生荣获2011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杰出校友。

在中国,陈先生现任四川省成都市政协委员。陈先生于2002、2003、2004及2006年被清科集团评为「中国十大风险投资家」。2005年,陈先生被投资与合作杂志评选为「中国十大最有影响力之风险投资家」,并于2015年12月获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最佳风险投资家」第9名。

(资料更新︰202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