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张惠平先生

香港科技园公司创科培育及企业加速计划高级经理

张惠平先生曾任芬兰驻香港总领事馆生命科学部中国主管, 凭借多年大学知识产权转移及全球商业投资推广经验, 成功协助 100 多家海外企业进入亚太地区市场。张先生亦与合伙人创立了创迅智研科技加速器,为科技企业提供市场营销策略和落地支援。

张先生现服务于香港科技园,已指导了 150 多家初创企业的商业模式、市场策略和国际化进程。张先生尤对生物医学工程和数字医疗健康领域具有专业知识, 曾协助项目包括用于 Covid-19 的生物信息学解决方案、用于医学成像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早期癌症筛查、医疗物联网(IoMT), 植物蛋白肉类及功能性食品之科研。

张先生具备区域医疗监管机构、产品注册和招标采购流程等实战经验,他成功协助引入香港第一台用于脑外科肿瘤手术的立体定向导航系统及香港第一台用于马场兽医医院治疗马匹骨胳愈合的冲击波手术仪器。

此外, 张先生也应邀在北欧生命科学期刊发表了《中医药用于治疗SARS成效》、《应对食品安全和食品溯源》、《传统中药作为功能性食品》等文章。

得到亚太地区区域网络及使领馆的大力支持,最近张先生亦协助个别科技企业进入日本市场。

(资料更新︰2023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