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杜伟梁先生

香港工业总会会员、水中银(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杜伟梁先生毕业于曼彻斯特大学 (UMIST)材料学院,并持有剑桥大学工程哲学硕士学位,畅销书《不想祸延三代,你该知道的环境荷尔蒙:消费觉醒!慎选更安全与友善环境的产品》作家,首位香港人担任美国官定分析化学家协会(AOAC)咨询委员参与国际检测标准制定,也是克林顿全球倡议的学者, 香港贸易发展局创新科技咨询委员会委员和香港科学园创科会会长; 2017年被美国Unreasonable Group和英国巴克莱银行评选为14位亚洲最具颠覆性及增长潜力公司领袖之一。杜先生是香港新一代比较有名的科创连续创业者,他加入水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及行政总裁之前,在过去的15年内先后创办及共同创办了5家从零开始的企业,其中的Novanic电子被深圳市瑞凌实业收购,后来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他亦是多家本地和海外大学的客座讲师,教授分享他丰富的创业和科创管理经验,其中包括伦敦商学院及美国哥伦比亚商学院与香港大学EMBA-Global Asia、香港中文大学EMBA和MBA、香港科技大学创业中心、香港城市大学管理学院、意大利撒丁岛政府创新科技管理暑期学院和德国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UFZ)等。其他时间他不遗余力对于启发和引导青少年,家长和教育工作者重燃对理工科对解决社会问题的必要性。他经常被邀请为众多有影响力的私人及专业团体和媒体作为主讲嘉宾。

 

(资料更新︰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