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林俊康先生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工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CMA检定中心)首席营运总监

林俊康先生于1990年加入CMA检定中心,现为首席营运总监,负责监督整个中心香港的总部和设在深圳及上海的分支机构的营运工作。

林先生具丰富检测认证的工作及管理经验。他拥有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颁授的高级分析化学硕士学位,香港城巿大学的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及香港生产力培训学院的专业文凭(企业董事)。林先生是英国皇家化学会的特许化学师(CChem)兼院士(FRSC)、香港浸会大学分析化学硕士课程的客座讲师(2003 - 2006)以及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咨询委员会成员(2002 - 2005)。此外,林先生更是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机械工程学科咨询委员会成员(2011 - 2019)兼健康及生命科学学科咨询委员会成员(2006 - 2021),香港城市大学全质量安全监控工程学工学士课程行业顾问(2011 - 现在),及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顾问委员会成员(2020 - 2022)。

林先生被香港政府委任为多个政府部门的咨询委员会成员,其中包括卫生署辖下的政府中药检测中心咨询委员会、渔农自然护理署辖下的《基因改造生物(管制释出)条例》专家小组、香港教育局辖下的检测及认证业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食物及卫生局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辖下的中药业小组委员会、香港认可处辖下的认可咨询委员会工作小组 (生物及化学测试)。林先生亦曾任香港检测和认证局委员及局下产品认证专家小组召集人,更是推动中药行业检测和认证服务小组以及推动环保行业检测和认证服务小组的成员之一。

 

(资料更新︰2022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