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张华平博士

优利佳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华平博士是优利佳金融科技总经理,致力于通过全面的金融服务平台,把Eureka FinTech发展成为向亚洲金融机构提供创新的AML/KYC(洗钱防制/认识客户)和合规解决方案的先驱。以台北及香港为基地,为金融机构提供业务发展及策略咨询。

张博士目前亦任教于香港城市大学MBA学程客座教授、辅仁大学国际金融学系EMBA学程专业副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学财务硕士学程客座讲师。

张博士拥有二十余年的银行业资历,曾任职于美国富国银行(香港)担任大中华区主管、中华信用评等公司总经理、美联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台湾工业银行副总经理、以及法国兴业银行(东京)、德国商业银行(东京)、美国摩根大通银行(东京)、日本电器 NEC(东京)。在日本任职期间,他曾荣获Euromoney、Asia Money、The Asset以及FinanceAsia等国际知名杂志评比为亚洲年度最佳证券化交易之殊荣。

张博士拥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博士学位、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机械工程学硕士及成功大学机械工程学学士,并且拥有下列证照:美国证券证照(Series 7)、香港证券证照(Paper 1)、日本银行业证券销售证照(Grade 1)、日本证券业证券销售证照(Grade 1)以及台湾信托证照。

 

(资料更新︰202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