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恭贺HK Tech 300旗下初创公司于「沪港合作开放数据竞赛」勇夺殊荣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前排右六)与一众竞赛伙伴、评审和入围决赛的队伍于八月十四日在上海首届「沪港合作开放数据竞赛」颁奖典礼中合照。(图片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处)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的大型创新创业计划HK Tech 300旗下三间初创公司于8月13及14日(今天)代表香港参加在上海举行的首届「沪港合作开放数据竞赛」总决赛,其中,艾柏轮科技有限公司勇夺竞赛中的「评审团大奖」。城大恭贺HK Tech 300初创团队获得殊荣。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中)于八月十四日在上海出席首届「沪港合作开放数据竞赛」颁奖典礼,与夺得「评审团大奖」的艾柏轮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城大校友张永康先生(左)及陈子龙先生(右)合照。(图片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处)

城大HK Tech 300旗下三间初创公司,包括艾柏轮科技有限公司、RightPick Technology Limited及Areix Analytics Limited,代表香港参加首届「沪港合作开放数据竞赛」的总决赛,表现卓越,当中艾柏轮科技有限公司以智慧环境方案<uvent智能风喉系统>勇夺「评审团大奖」。

首届「沪港合作开放数据竞赛」是由香港特区政府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联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增进沪港两地数据、科技和人才交流,透过培训和竞赛,共同推动两地智慧城市的协同发展。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分别于八月十三日和十四日在上海举行,香港代表团由十个来自香港不同企业和大学的个人或团体队伍组成。

城大高级副校长(创新及企业)杨梦甦教授赞扬参与竞赛的HK Tech 300初创团队表现卓越,透过具启发性及创新元素,充分展示香港的创新科技的面貌, 亦将城大及本地的科研成果推广至内地应用,促进沪港两地智慧城市的创科交流及发展。

「HK Tech 300」是由城大举办的一项大型创新创业计划,以「创科无限 引领未来」为主题,藉此协助有志创业的城大学生、校友、科研人员以及其他人士成立初创公司,开展科创之旅。

代表香港入围总决赛的HK Tech 300初创公司

艾柏轮科技有限公司(UVent 食品安全)
艾柏轮科技致力于为不同行业开发及提供物联网的绿色解决方案。UVent®智能通风系统是一个的精准、高效而且节能的ESG通风系统,配合物联网技术,以处理异味和油雾排放问题。在过去不到两年的时间里,UVent®智能通风系统已获多达三十个品牌所采纳,当中包括共四十多家餐厅、酒店及会所。

RightPick Technology Limited
生涯规划人工智能系统RightPick是一个旨在帮助面对JUPAS选科的学生和准毕业生的平台。RightPick利用语音、视觉和文本作为媒介,开发多模态人工智能方法,以分析和定义不同类型学生的个性和偏好属性。它利用人工智能和演算法,建立了多种测试和数据整合系统。平台并使用自然学习模组从招聘网站中提取关键词,以获得当下最新的职业需求和趋势,再结合招聘公司的数据,从而准确匹配用户的职业取向方面的属性。

AREIX Analytics Limited
AREIX Analytics是一家目标为精进普通大众理财投资方式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透过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将投资理财顾问服务建立成自动化、个人化的理财应用程式,为所有人提供平等的财富管理机会。公司以香港为基地,于 2019 年成立,并计划进军内地和东盟地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