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与亚洲癌症研究基金会签订备忘录,携手推动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并邀得哈佛医学院专家主讲首场生物医学创新系列论坛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今日(9月12日)与亚洲癌症研究基金会签署备忘录,宣布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携手推动癌症前沿创新发明及成果转化,并举办了首场“香港城市大学—亚洲癌症研究基金会生物医学创新系列”(以下简称生物医学创新系列)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哈佛医学院顶尖专家等讲者嘉宾,就生物医学前沿与创新创业作演讲,并与业界、创投基金代表、初创团队交流,探讨生物医药领域科研成果商品化模式及机遇。

备忘录由城大高级副校长(创新及企业)杨梦甦教授(右二)及亚洲癌症研究基金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巴素娟博士(左二)代表签署,由香港城大校董会主席黄嘉纯先生(右一)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女士见证(左一)。(图片来源:香港城市大学)
哈佛医学院Bruce Johnson教授演讲。(图片来源:香港城市大学)

首场生物医学创新系列论坛于今日在城大圆满举行,由哈佛医学院教授、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主席高级顾问Bruce Johnson教授及哈佛医学院教授、哈佛医学院—Partners HealthCare联合遗传学与基因组学中心首任科学总监Raju Kucherlapati教授担任特邀讲者,分别就“用于肺癌治疗的精准医学”及“医学中的遗传学”作主题演讲,美国癌症研究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亚洲癌症研究基金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巴素娟博士则就“癌症学术科研与创业的桥梁”发表演讲。

哈佛医学院Raju Kucherlapati教授演讲。(图片来源:香港城市大学)

一众嘉宾并就生物医学与相关创新创业领域,与超过二百名从事生物医学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业界专家、创投基金代表、城大大型创新创业计划HK Tech 300培育的初创团队代表等交流,探讨国际生物医药领域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机遇。

 

同场,城大与亚洲癌症研究基金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女士及城大校董会主席黄嘉纯先生共同见证下,由城大高级副校长(创新及企业)杨梦甦教授与巴博士代表签署。

签署备忘录标志着香港城大与亚洲癌症研究基金会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将会共同推动学术交流和创新创业活动,包括“香港城市大学—亚洲癌症研究基金会生物医学创新系列”论坛,邀请在生物医学界别中享负盛名的专家和创业者担任讲者,推动癌症前沿研究、创新发明及产业化,并为社会大众提供预防、诊断及治疗癌症等医疗知识。

城大校董会主席黄嘉纯先生致辞。(图片来源:香港城市大学)

黄先生致欢迎辞说:“城大在推动创新及科技发展一向不遗余力,很高兴能见证香港城大与亚洲癌症研究基金会签署备忘录,象征我们在推动生物医学和创新创业发展的决心,期望双方藉此进一步加强国际间的的交流与合作。”

城大校长梅彦昌教授亦感谢亚洲癌症研究基金会的支持及携手合作,期待双方在推动生物医学相关的科研发展和创新发明方面,带来丰硕成果。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女士致辞。(图片来源:香港城市大学)

张女士致辞时说:“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并提出瞄准生命健康等科技前沿领域。特区政府去年公布的《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亦特别提及我们对生命健康科技发展潜力的重视。香港城大与亚洲癌症研究基金会签订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在创新道路上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我期待与大家携手共进,充分利用香港在生命健康科技领域的优势,一同把握香港创科发展的黄金机遇。”

亚洲癌症研究基金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巴素娟博士致辞。(图片来源:香港城市大学)

巴博士说:“亚洲癌症研究基金会致力于资助癌症研究并促进全球合作以救助病人生命。我们同时为早期生物科技企业提供关键的资金和资源,将他们与我们全球网络中的顶尖专家和天使投资者联系起来。通过与香港城大的合作,我们期待为抗癌创新发明做出贡献,造福广大公众和患者。”

杨梦甦教授指,透过双方合作及举办生物医学创新系列论坛,可以促进香港城大科研团队与国际医学专家的交流协作,助力大学培育生物医学领域的创新创业人才,长远有利香港城大将其创新成果在国际舞台上发挥影响力。

讨论环节“生物医学领域的创新和创业”,左起为华润正大生命科学基金董事总经理柳达博士、哈佛医学院Bruce Johnson教授、Raju Kucherlapati教授、巴素娟博士和主持人杨梦甦教授。(图片来源:香港城市大学)

如欲了解更多“香港城市大学—亚洲癌症研究基金会生物医学创新系列”论坛的资料,可浏览 https://www.cityu.edu.hk/svie/events/afcr-cityu-innovation-series-in-bio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