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a

陳曉汶
獸醫學二年級學生

您的慷慨和肯定塑造了「我」和我的「獸醫夢」!

#獎學金得主
#學生發展
#城就未來共創明天

陳曉汶(Monica)十分喜愛動物,她憑著優異的公開試成績,成功入讀城大的獸醫學學士課程,並獲得數項獎學金。Monica說:「我的家境並不富裕,這些獎學金著實能夠紓緩我的經濟壓力,讓我鼓起勇氣追尋我的『獸醫夢』!」她十分感謝城大捐款人的慷慨支持,讓她有機會修讀獲國際認可的獸醫學課程,並立志將來投身動物醫學行業或從事相關研究。

img1
Monica在修讀獸醫學課程期間,曾到農場實習,學習照料不同動物。

Monica回望首年在城大的學習經歷,自言獲益匪淺。她不僅學習專業醫學知識,亦認識了關於動物福利、倫理道德、動物行為等專業學科課題。她在參與實習期間,透過親身接觸各類家畜和寵物,深入了解這些動物的習性,並學習照料牠們。她興奮地表示:「當我升上二年級的時候,已經有幸參與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的病毒研究工作!」

捐款人的幫助,讓Monica有更多時間和精力投入課堂以外的學習機會,並善用大學高度國際化的優勢去擴闊社交圈子,建立自己的人際網絡。她說︰「我參與了多項領袖培訓活動及社會服務計劃,過程中認識了各個範疇的精英,聆聽了不同人的故事,這些經歷對我的人生充滿啟發,並塑造了今天的『我』。」

img1

 

此外,Monica帶領幾位志同道合的獸醫學同學創立獸醫學科聯會,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向公眾推廣動物權益和健康一體化的理念。她由衷地說︰「大學給予我們很多機會發展所長。如果沒有校方的支持,我們絕對無法成立獸醫學科聯會,也就無法舉辦各種大型推廣活動讓同學和公眾參與。」

Monica的大學生活非常多姿多采!她特別感謝捐款人對她的肯定,讓她自信地追尋夢想,以及勇敢地面對未來的種種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