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a

陈晓汶
兽医学二年级学生

您的慷慨和肯定塑造了「我」和我的「兽医梦」!

#奖学金得主
#学生發展
#城就未来共创明天

陈晓汶(Monica)十分喜爱动物,她凭着优异的公开试成绩,成功入读城大的兽医学学士课程,并获得数项奖学金。Monica说:「我的家境并不富裕,这些奖学金着实能够纾缓我的经济压力,让我鼓起勇气追寻我的『兽医梦』!」她十分感谢城大捐款人的慷慨支持,让她有机会修读获国际认可的兽医学课程,并立志将来投身动物医学行业或从事相关研究。

img1
Monica在修读兽医学课程期间,曾到农场实习,学习照料不同动物。"

Monica回望首年在城大的学习经历,自言获益匪浅。她不仅学习专业医学知识,亦认识了关于动物福利、伦理道德、动物行为等专业学科课题。她在参与实习期间,透过亲身接触各类家畜和宠物,深入了解这些动物的习性,并学习照料牠们。她兴奋地表示:「当我升上二年级的时候,已经有幸参与动物医学及生命科学院的病毒研究工作!」」

捐款人的帮助,让Monica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课堂以外的学习机会,并善用大学高度国际化的优势去扩阔社交圈子,建立自己的人际网络。她说︰「我参与了多项领袖培训活动及社会服务计划,过程中认识了各个范畴的精英,聆听了不同人的故事,这些经历对我的人生充满启發,并塑造了今天的『我』。」

img1

 

此外,Monica带领几位志同道合的兽医学同学创立兽医学科联会,透过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向公众推广动物权益和健康一体化的理念。她由衷地说︰「大学给予我们很多机会發展所长。如果没有校方的支持,我们绝对无法成立兽医学科联会,也就无法举办各种大型推广活动让同学和公众参与。」

Monica的大学生活非常多姿多采!她特别感谢捐款人对她的肯定,让她自信地追寻梦想,以及勇敢地面对未来的种种挑战。